幺酒

和毕设爆了

[伦克]黑夜教会高级执事究竟为何屡次出现于愚者教堂(3)

        时间为小克沉睡后不久

  旧日遗民视角

  塔罗会正在朝全员天使进发

  ★伦纳德和奥黛丽知道克莱恩是愚者

        我竟然会填这个坑emmmm

        因为太久远了带个前篇链接   (1)  (2) 



  “尤莱亚,愚者教会非凡者小队的名称已经定下来了,叫‘旧日纪元’,你明天早上去教会报一下到。”瓦莉塔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尤莱亚这个消息。

  此时,尤莱亚正在自己的房间里研究非凡能力,虽然他已经是序列8的医师,并且拥有原主作为序列9耕种者时的记忆,但他对这些能力还不太熟悉。他需要在加入愚者教会“旧日纪元”前确认自己能够熟练使用这些能力。他支吾两声表示自己听到了,扭头又沉浸于研究之中。

  瓦莉塔没太在意,刚刚晋升的非凡者对自己的新能力产生好奇心再正常不过了,她也没想打扰尤莱亚,径直回到自己房间去了。

  

  尤莱亚扑在书桌上,苦恼的拿着笔。明天就要去愚者教会,他今天必须对现在的情况进行梳理了。

  原主因晋升时失控死去,他于这具身体内复生,在相近的时间内,还有许多其他人也“死而复生”,这很可能是一次大规模的穿越。

  首先,他需要知道各个教会对于“复生者”的态度如何,当然,无论怎样他都并不想暴露自己也是“复生者”。

  其次,他最好能接触到那些“复生者”,确定他们穿越的原因——当然,为了避免被教会察觉,这件事情可以延后。

  最后,他要努力提升序列。这个世界拥有着非凡能力,那么是不是当他有了足够强的实力,他就可以回家了?

  根据已知信息,天使阶位可能还做不到这一点,身为天使的穿越者前辈格尔曼.斯帕罗和梅林.赫尔墨斯恐怕并没有回到原来的世界。当然这也只是猜测。

  说不定我还能成神呢。尤莱亚苦笑一声,强迫自己乐观,好歹赶上一次穿越大潮,不有点远大的目标怎么对得起命运的厚爱?

  

  次日,愚者教会。

  负责为新生的“旧日纪元”小队登记的还是约克主教,尤莱亚和几位同样来应聘的非凡者稍微交流了一下,其他人对他的态度还不错,大概是因为他的序列是医师。

  尤莱亚对此接受良好,有奶便是娘,这个道理他懂。

  他还在这里看到了另一个人,勉强算得上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正是黑夜教会的高级执事,伦纳德.米切尔。

  教会的高级执事这么闲的吗?没有工作的吗?怎么天天往别人教会里跑?就算两家教会是盟友也很不对劲啊喂!尤莱亚心里一顿吐槽,视线总是忍不住往伦纳德那边飘。

  和他同样行为的人也不少,那标志性的红手套和得天独厚的容颜着实吸睛。他和约克主教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其中有不少是对“旧日纪元”模式的建议——参考了黑夜教会的值夜者小队模式,都很有参考价值。

  黑夜教会可真是心善啊,居然手把手教愚者教会吗?尤莱亚感叹。

  

  此时,几名非凡者带着许多箱子走了进来,箱子里面装着的是最后一批提供给“星星”教堂的资料,还有少量危险性不高,封印方法简单封印物。那些危险性较高的封印物早就已经安置好了。

  坐在尤莱亚身边的未来同事凯利.伊凡主动和他搭话:“听说这一批物资里面有一些罗塞尔大帝的笔记,我还挺感兴趣的,要不要一起过去看看?”他是个占卜家,这也是愚者教会的主流途径之一。

  老乡的笔记?尤莱亚提起了兴趣,原主对罗塞尔大帝不感兴趣,只是依稀知道有笔记这么个东西存在,从来没亲眼见过。“好啊,我正好也对罗塞尔大帝相关的事情很感兴趣。”

  他们两人起身朝正在整理物资的文职人员们走去,提出了想看一看罗塞尔大帝笔记的请求。文职人员答应的倒是很痛快,不过笔记总共也只有两张,也并非原件,两人一人拿起一张观看。

  

  ‘七月十六日,参与了莎拉夫人举行的聚会,莎拉夫人可真是热情啊,这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稍微感觉有点对不起怀孕的玛蒂尔达,没有下次了,大概……?’

  尤莱亚:“……”大帝我真的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帝。

  凯利还在一边感叹:“罗塞尔文,真是奇妙的文字啊,不知道到底谁才能破解这些文字,让我们能够窥见笔记中的真实……”

  心情复杂的尤莱亚微妙的瞥了凯利一眼。不,你不会想要窥见真实的,相信我。什么罗塞尔文……这不就是中文吗!还有,这应该叫做罗塞尔日记更贴切一点吧?

  他正打算往下看,凯利又道:“不过最近有些‘复生着’宣称能够看懂罗塞尔笔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是机密消息哦,不要往外乱讲。”

  尤莱亚投去讶异的目光,他放下了手里的日记,状似不经意的提起;“‘复生者’?我倒是有所耳闻,听说这样的人数量还不少?最后是交给各个教会处理了吗?”

  凯利想了想,道:“告诉你也没事,毕竟这些复生者绝大多数都会被交给我们教会,有些事肯定是瞒不住的。不过我知道的也不多,罗塞尔文的事情我没听到下文,只知道教会对他们的存在并不太惊讶,好像了解一些内幕。各个教会对于这件事情可能达成了某种协议。”

  这一瞬间,尤莱亚甚至有退出愚者教会的冲动。所有复生者都交给愚者教会,明摆着愚者教会有问题啊!

  理智抑制了他的冲动,他随口应了凯利几句,心思已经不在罗塞尔日记上了。

  

  凯利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旧日纪元”小队的登记也接近尾声,尤莱亚坐在一边冥思苦想许久,没能判断出愚者教会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有人走到了他面前,黑色的靴子踏在地板上,发出嗒嗒的轻响。

  尤莱亚本能的抬头,伦纳德.米切尔的脸进去了他的视线。他立刻站起身来:“米切尔执事……请问有什么事吗?”

  伦纳德明明只是姿势松垮得站着,却愣是站出了一种名模摆拍的架势:“没什么大事,我看你对罗塞尔日记有兴趣?”

  “啊,是……”尤莱亚心思不在这里,随口应声答道。然而等了半晌未能等到伦纳德的下文,他这才将注意力集中,见到了伦纳德似笑非笑的表情。

  糟了!尤莱亚心道不妙,伦纳德.米切尔刚才的用词是“日记”,他却没有给出疑惑的态度,而是默认了这个说法!

  伦纳德直直的盯着他,看的他心里一阵发虚。

  “哈。”黑夜教会的高级执事笑了一声,“我正好要回去了,你现在似乎没什么事吧?送我一程如何?”

  尤莱亚满脸写着拒绝,却只能哭丧着一张脸应下,硬着头皮和约克主教打了招呼表示要离开,期间无数次暗示约克主教留下他不要让他被伦纳德.米切尔带走。

  约克主教没能发觉他的求救,反而开玩笑道:“我看尤莱亚应该去当值夜者呢。”

  伦纳德礼节周全的接下了约克主教的玩笑,和他道别,带着尤莱亚离开了教堂。

  

  “别装了,你是复生者吧?”伦纳德没打算和尤莱亚多说废话,干脆利落的揭了尤莱亚的马甲。

  尤莱亚非常有自知之明,确信自己无法从半神手中逃出生天。他彻底放弃,生无可恋的回答:“是。所以您知道那是日记,是有其他的复生者翻译了日记的内容吗?”

  伦纳德笑了笑,他本来也没打算为难尤莱亚:“确实有复生者愿意翻译日记,不过我知道那是日记的时间要更早。你不是问过我格尔曼的事情吗?他这个名字有什么意义吗?”

  哦,是了。他认识格尔曼.斯帕罗,而格尔曼也是个老乡,能看懂日记的那种。尤莱亚没有心情给他解释格尔曼.斯帕罗是什么梗,只简单说明道:“是游戏角色的名字。有句台词‘今晚,格尔曼加入狩猎’。”

  谁知伦纳德毫无圣者包袱的开始大笑:“他倒是会起假名,很适合疯狂冒险家的人设嘛。”

  米切尔先生,你知不知道你这句话里透露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吗?尤莱亚叹息着。另一方面,他看了看四周,虽然此时街上行人稀少,但有伦纳德这么一个大帅哥在这里开怀大笑,不应当吸引不到路人的注意力啊?

  开怀大笑的帅哥发觉了他的疑惑:“我们在说的可是不能随便外传的消息,一点措施是有必要的。”

  “所以您打算向教会揭发我吗?听说复生者大多要被送到愚者教会,正合适。”尤莱亚瞪着死鱼眼道。

  “不,我没有这样的打算。不然也不会把你叫出来了。”伦纳德回答。

  尤莱亚觉得自己恐怕还有救,提了提神:“为什么?”

  “教会没打算对你们做什么啦,就是登个记而已,不过一定量的监视是有必要的。有些复生者很奇怪,他们似乎认为自己是救世主,小说主角……我们得让他们放弃这样的想法。”伦纳德简单解释道,“我已经知道你是复生者了,报不报备没什么区别了。”

  尤莱亚正想说话,又被伦纳德打断了:“而且,你有一个姐姐对吧?”

  “是这样……尤莱亚有个姐姐,叫瓦莉塔。”

  “格尔曼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尤莱亚听到伦纳德这样说,“但他不能和他的兄妹生活在一起了。告不告诉你的姐姐你是复生者这件事情,你自己决定。”

  尤莱亚被他说的一愣:“非常感谢……不过您是黑夜教会的高级执事啊?您不是说负责登记复生者的是愚者教会吗?这样做真的不会……僭越吗?”

  伦纳德露出苦恼的神色,似乎在想怎么解释这件事情。最后他走到街边的长椅上坐下,取出了一枚金币:“凑合一下好了。”

  他要干什么了?尤莱亚迷惑的看着他,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退远一点。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尤莱亚陷入了沉默,他的眼前有一位正在向愚者祈祷的黑夜教会高级执事,他应该先吐槽这个祈祷过于不规范还是应该先退远以免被黑夜女神的神罚波及?


-TBC-

都过了这么久了这篇还有人看吗emmmm

我竟然敢开两个连载,我竟然填坑了

卡文使我填坑

评论(52)

热度(160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